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马龙:烤烟移栽节奏快标准高

2017年05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小艳
A+ A

  烟草在线马龙消息  云南省马龙县4月5日启动烤烟移栽,截止目前已全面完成12.39万亩大田移栽任务,烤烟移栽进度快、规格质量好,做到了最佳节令移栽,为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一是加强领导,周密部署。全县上下把烤烟最佳节令移栽作为最紧迫的工作任务和最有效的科技措施,集中力量,全力以赴抓落实。分公司把开展“笃学尚行”党建品牌创建活动贯穿于烤烟生产工作中。为全面做好移栽工作,成立了烤烟移栽工作领导小组,目标具体,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实行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纪检部门全程督查,生产部门深入一线督促指导,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服务,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

  二是宣传发动,宣讲到位。按照“政策讲清、技术讲透、操作讲实”的要求,通过发放烟农通知书、张贴告示、召开群众会等形式,加大对烤烟生产形势、政策和要求的宣传力度,重点将严格控制规模政策、价格政策、优化烟叶政策及100%使用0.01mm的黑色地膜,按合同面积每亩回收废旧地膜7.5公斤以上”等政策要求宣传到各栽烟农户。签订《严控规模及品种纯化承诺书》2万余份,发放《告烟农通知书》2万余份、《政府公告》500余份,以村小组为单位召开户主会2次900余场,引导烟农抗旱移栽。

  三是强化服务,移栽保障到位。在保障生活用水的前提下,把烤烟移栽用水放在首位,投入抗旱资金110万元,提前维修水利设施,加强移栽用水调度,保障移栽用水。严格落实供苗协议,做好拔苗、配送工作,服务好烟农,提高大田服务到位率。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烟田,指导烟农按照膜下小苗技术要求移栽,加强巡回检查指导,督促进度,把好质量。自开始移栽以来,分公司取消节假日休息时间,干部职工进村入户,分片包干,通过技术服务、检查督导,迅速掀起了烤烟抗旱移栽高潮。

  四是抢抓节令,移栽集中度提高。坚持在移栽集中度上下功夫,把往年在4月5日前移栽的地方往后推迟一点,把往年移栽在4月30日后的地方组织发动往前赶一点,集中精力,集中时间,发动群众,迅速掀起烤烟移栽高潮。

  五是强化考核,落实责任。为确保全县烤烟生产各项任务目标的实现,按照烤烟生产千分制管理要求和烤烟生产重点工作考核要求,从政府和烟草两条线,严格落实烤烟生产目标责任制和全面推行人员分片包干负责制,做到目标任务、工作标准、责任主体、完成时限、奖惩措施“五明确”,检查考核、督查督办、追踪问责“三到位”。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