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甘肃陇南两当县局“五强化”举措切实做好烟叶育苗管理

2017年03月3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马晓东
A+ A

  烟草在线陇南消息  为进一步促进烟叶育苗工作规范化,提高烟叶生产质量,确保为大田移栽提供优质烟苗。近日,甘肃省陇南两当县局(营销部)采取“五强化”举措切实做好烟叶育苗管理工作。

  一是强化技术指导。结合生产实际,在育苗前组织烟农开展育苗标准和技术规范的培训。组织烟叶技术人员深入地头进行技术指导,切实将各项技术措施落到实处。

  二是强化物资管理。加强对育苗肥、烟种、棚膜等育苗物资的管理力度,由专人负责保管和造册登记、发放,并做好痕迹化资料台账,严格过程控制,杜绝物资浪费。

  三是强化卫生管理。完善消毒技术规程并做好宣传指导,严格落实消毒操作技术要领,做好苗床和周边环境的消毒清洁工作,坚决杜绝其他茄科、葫芦科作物育苗或种植而造成病害现象发生。

  四是强化精细管理。切实做好苗床管理精细化操作,加强育棚温湿度管理,提高苗棚抗低温及保温能力,积极应对近期降雪和寒潮天气对育苗影响,减少对烟苗的危害。

  五是强化检查力度。根据各片区育苗工作进度和检查内容,通过查、听、看等形式,从核对面积、测量拱棚、讲解苗床制作规范等,确保育苗环节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也为下一步移栽工作打好基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