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湖南大屯营掀起烟叶备耕生产高潮(图)

2016年12月22日 来源:宁乡网 作者:李先强
A+ A

图为大屯营镇备耕生产现场

  烟草在线据宁乡网报道  “一年之计在于冬”,对烟叶这个特殊产业来说,确实如此。年前的备耕工作对来年的烟叶生产至关重要,很大程度上决定来年烟叶生产的质量和效益,大多数烟农都深知其中道理。近日,湖南省宁乡长沙市宁乡县大屯营镇韶光、大屯营、石家湾、白洋、靳兴、梅湖、三仙坳等7个种烟村的田间地头,已完成翻耕的烟田随处可见,成片的烟田里洒满了用来消毒的生石灰。

  “我镇职业烟农多,备耕生产积极性高!2017年烟田面积落实工作已全部完成,9608亩烟田已于12月15日前全部完成翻耕工作,较往年提前近一个月时间!”大屯营镇党委书记蒋宇既自豪又喜悦。他介绍,今年大屯营镇及早发动烟叶备耕工作,于11月4日就印发了2017年烟叶生产工作方案,召开了全镇烟叶生产动员大会,各村也于11月9日前召开了分村动员会,浓厚了烟叶备耕生产工作氛围。

  大屯营镇烟叶备耕生产工作的顺利推进离不开该镇的“三个一线”工作法。一是谋划在一线,根据各种烟村烤房数量和适种面积,科学下发各种烟村面积落实任务;二是工作在一线,所有镇、村干部责任上肩,调配翻耕机械下田作业,集中采购备耕物资;三是督查在一线,镇领导、干部均深入田间地头,督查协调翻耕机械作业情况,根据各村翻耕进度研究对策。据了解,大屯营镇组织本镇干部和烟站技术人员进村入户宣传政策,挨家挨户与烟农落实烟叶种植面积,充分利用、调配好了农业机械。同时,在优化生产布局上下功夫,突出规模生产、连片种植,优化了生产布局。

  该镇烟叶备耕生产工作的迅速推进离不开烟农的积极响应。大屯营镇烟叶种植已有十多年,形成了一大批种植30亩以上烟田的职业烟农。职业烟农在大屯营镇办事享受绿色通道,在土地使用许可、银信部门贷款、烟叶农用机械安排等方面享受优惠政策,职业烟农感受到了实惠,种植烟叶生产积极性高。大屯营镇韶光村54岁烟农许志平是一名拥有上十年种烟经验的老烟农,他告诉记者:“我今年种植烟叶52亩,赚了10多万元纯利。我明白年前的备耕生产工作决定来年烟叶生产的质量和效益,在11月7日就完成了烟叶备耕工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