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寻甸实现烤烟产值5.58亿元

2016年11月07日 来源:《云南经济日报》 作者:王旖旎
A+ A

  烟草在线据《云南经济日报》报道  近日,云南省寻甸县烤烟收购工作圆满收官。2016年寻甸县共种植烟叶13.35万亩,累计收购烟叶37.06万担,收购均价30.06元/千克,实现烟叶产值5.58亿元,烟叶税1.23亿元,烟叶产值居昆明市第一。

  据了解,2016年以来,寻甸切实加强纯度质量管理,从烘烤指导、预分预检到定级收购,严格执行烟叶去青去杂和等级纯度管控。2016年,密集式烤房、生物质燃料在寻甸的烟叶烘烤中发挥了主力军作用,通过烘烤自动控制仪科学精确控制烘烤温度和时间,烘烤出的烟叶色泽统一,枯烟、杂色烟与往年相比大幅减少。在收购过程中,各烟叶收购站点新增了等级全名标识牌,让烟农一目了然知晓定级等次,定级收购透明公开,同时,各站点还通过手机短信的方式直接将预约收购信息发送到烟农手中,点对点做好预约服务,与去年相比,全县提前一周完成收购工作,收购效率大幅提高。

  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江苏中烟在寻甸县塘子、金所两个烟叶生产基地单元推行1.92万亩“定制化”烟叶订单生产,以工业需求为导向,改革烟叶资源配置方式,全面清除田间不适用鲜烟叶4411吨,亩均清除鲜烟叶230千克,提升烟叶单片质量。同时,列入订单生产的区域,每亩将由江苏中烟直接补贴烟农220元,试点基地单元“定制化”生产鲜烟叶清理处置将获422万元补贴,每千克烟叶价格同比将增加1.7元,实现了烟叶提质、烟农增收。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