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湖南嘉禾烟农“四学”奏响烟叶生产备耕“序曲”

2016年10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嘉禾消息  近来,湖南省郴州市嘉禾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组织全县烟农开展“四学”活动,提高烟农思想、技术、管理素质,为2017年烟叶生产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一是学方针政策。利用分布在各村组的“烟农讲坛”、“农家课堂”等平台,组织烟农采取自学、互学、辅导、讨论、交流等多种形式,全面学习领会党的惠农政策,从十八大精神和中央一号文件中吸取“营养”和力量,坚定种烟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和决心。

  二是学科学技术。以“金叶夜校”和烟草科普站为依托,采取多种形式,加大烟农技术培训力度,让他们熟练掌握烟叶生产先进实用技术、烤烟良好农业操作规范(GAP)。

  三是学成本管理。组织驻村烟技员为烟农当好管理“顾问”,上好“成本管理课”,使他们学会将土地、技术等分散的生产要素以最合理的方式组合在一起,最大限度地发挥各类资源的作用,获得最大的经营收益。

  四是学先进经验。动员当地种植大户、职业烟农、家庭农场主等规模种植主体现身说“烟”,向周围烟农讲述种烟体会,传授种烟经验,引导烟农把生产观念从传统生产彻底转到现代烟草农业上来,从数量效益型进一步转到质量效益型上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