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四川会理复烤厂:点滴汇聚成沧海

2016年10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包春燕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近来年,烟草行业面对沉重的资源下行压力,复烤公司审时度势提出“两个重于”,全面推行精益管理。四川会理复烤厂凝神定气,举全厂之力开展精益管理活动,使降耗增效行动如涓涓细流,驱走寒意,绽放魅力。

  点点滴滴“抠”效益

  “下班之后请您关闭电脑、电源。降本增效,让我们从点滴做起!”2015年以来,每到下班时间,办公室交流群里都会收到这样一条温馨提醒。

  下班关机提醒是四川会理复烤厂办公室努力降本增效的一个影缩。2015年以来,会理复烤厂开展精益管理专项活动,扎实推进降本增效工作,建立了降本增效长效机制,开展全方位、全过程的节约活动,将节约指标落实到办公室每个管辖区域,并加强督察力度,排查不节约因素,逐渐培养和提升员工的节约意识,变“要我节约”为“我要节约”。

  在办公室主任李文的办公桌上,每个文件用纸都实行了双面打印,有的纸张边边角角也被他充分“利用”,记下了日常信息。李文说:“节约在于习惯养成,在于从自身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

  精益管理“增”效益

  “香妈,工艺质量管理科报办公室采购的20块书写夹板为何取消了?”工艺科科长周国英打电话询问到。

  “我查了去年的采购计划,你们科室已申报过,书写夹板比较耐用,今年为何还要申报?如果保管不当遗失,自行购买,正常损坏也必须核实后,差额申报”。

  “香妈,食堂往年都未单独安装电表和水表,今年却要安装,是要控制我们水电使用吗?”2016年刚承包会理厂职工食堂承包人会理好地道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的小刘十分不解。

  “由于职工食堂的基础设施不完善,水电费往年是按烤季、淡季核定的基数定额收取的,存在人为浪费水、电、现象,现在安装水电表后据实收取,保证双方合法利益,同时有利于食堂管理、杜绝浪费,”。还是香妈算得精!食堂承包人对香妈的回答表示认可。

  在这一过程中,同时实施成本定额标准管理体系全覆盖全应用,发挥预算管理的“硬约束”,规范办公费、差旅费、车辆运行费等可控费用开支程序,大力推行集中采购、联合招标……管理费用就这样一点一滴“挤出来”。2016年,会理复烤厂办公费较2015年下降6万元,业务接待费下降0.5万元。

  人工成本“挖”潜力

  降本,精准到位“抠”出来;增效,简明务实“挖”出来。如何才能“抠”出成本、“挖”出效益?

  在烟叶调拨不及时、选叶工人严重不足的形势下,会理复烤厂盯住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向管理要效益。

  会理复烤厂把物流人工成本作为降本增效的突破口,使物流成本费用成为人工成本控制中心,打响优化物流降本增效“攻坚战”。

  “原烟堆码没有以前高了哦”

  “不止是这样,现在连原烟库存都少了”。

  “2016年,我们主要是从节约物流成本角度出发,通过改变以往库房管理方式,采取优化使用库房和零库存管理方式,避免了加高堆码计件费用和物流转运费用产生。”物流管理科科长郑建康介绍道。

  “同时,我们还注重人员管理,在过程中严控计时工加班时间。”

  不仅如此,会理复烤厂每个生产和管理环节都在从人工降本方面想办法、提建议。复烤车间也改变以往组织人员次日专门进行保养维护的方式,转而让作业人员在生产结束后以延时加班的形式进行保养维护,保养维护的结算时间由天改为了小时,更为精确的同时,有效降低劳务费用。

  通过一系列举措加强过程管理和节点控制,细抠管理环节,在降本增效擂台上“比高低”,2015烤季会理复烤厂物流成本总费用相比14烤季降低39.53万元、担烟费用降低0.5339元/担。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降本增效,不止于此。会理复烤厂下一步重点将从物资采购、车辆管理、人力资源、效能建设等方面着手,加强精益管理创新研究,持续释放管理效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