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南涧县烟办领导调研烟叶成熟采收和烘烤工作(图)

2016年08月3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饶华松
A+ A

  烟草在线南涧消息  8月29日,云南南涧县烟办主任方进祥调研指导烟叶成熟采收和烘烤。县烟草分公司生技股烘烤师一同指导。

图为县烟办主任(中)与烟农刘海斌交谈

红光片区烟农养成熟度

  县烟办主要负责人先后深入乐秋乡大乐秋、阿开地、红光片区、东升烟地和密集式烤房群查看烟农田管、烟叶成熟采收及烘烤等工作,并与烟农、烘烤主管交谈。“我家2016年种烟55亩,属‘2260’优质烟项目区,我家在做好中后期大田管理的同时,严格按照养成熟度标准采收烟叶,做到成熟一片采收一片,现在烘烤了10炉,出炉8炉,烟站烘烤技术员和马烘烤师随时来指导,2016年烘烤出的烟叶质量好于往年。”乐秋乡乐秋村委会大乐秋烤烟种植大户李洪昌高兴地告诉烟办主任。“专业化烘烤让我们省工降本省心提质增效,我们佳叶公司种植的180亩烤烟,全部按照适时采烤要求由乐秋河基地单元烟农专业合作社专业化烘烤服务队烘烤,烘烤质量我们很满意,现在烤出的烟叶我们开始分部位、分组别、分颜色初分级,等‘2260’优质烟开收后马上就可以到东升烟点交售啦!”佳叶公司烟叶种植负责人刘海斌一一向烟办主任汇报。

烟叶烘烤质量提升

图为县烟办主任(中)与烟农调研指导烟农初分级

  通过实地调研后,烟办主要负责人对当前烟叶生产田管、成熟采收、专业化烘烤等工作开展给予肯定,并要求,要以养好成熟度为核心,强化中后期田管,适时采烤烟叶,做到成熟一片采烤一片,确保烟叶烘烤质量和烟叶内在品质达到工业要求,维护烟农利益;要强化烟农初分级指导,分清部位、组别、颜色,按照质量分好烟叶,按时按合同“约时、定点、定量”交售烟叶,确保烟叶收购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