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师宗县纪委开展烟叶收购工作警示教育

2016年08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2016年8月18日,云南师宗县纪委纪检干部出现在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召开的反腐倡廉专题警示教育工作会议上。

  在一年一度的烟叶收购工作即将开始之际,师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纪检干部带着责任、带着关爱前往敲警钟、抓预防,目的是为了筑牢收购人员思想防线,提升廉洁自律意识,这是师宗县纪委开展廉洁收购烟叶打好“预防针”关口前移、预防在先的具体举措。

  县纪委有关领导对近年来合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结合《烟草专卖法》第九条规定“烟草公司或者其委托单位应当与烟叶种植者签订烟叶收购合同。烟叶收购合同应当约定烟叶种植面积、烟叶收购价格”的依据;2016年烟叶生产收购相关政策、合同文本规范填写、合同签订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和说明;以提早警示、监督关口前移,加强事前防范为主要目的,从烟叶种植收购合同签订的目的意义、近年来烟叶种植收购合同签订中存在的法律纠纷风险、信访举报案例分析、烟叶种植收购专卖法律法规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分析和系统讲解;同时结合《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牢牢抓住责任主体这个要害和关键,强调对失职失责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进一步丰富和拓展了责任主体的内涵,有利于激发管党治党责任意识形成工作合力。

  烟草部门的领导以行业通报的典型案例为切入点,引出职务犯罪的相关问题,结合烟叶收购中容易出现的“人情烟”、“面子烟”、“提级提价”、“压级压价”等现象,将职务犯罪罪名融入到具体案例中,深入浅出地向与会人员讲解在收购工作中可能会触及的贪污、受贿、挪用公款等职务犯罪的犯罪构成、立案标准、量刑标准等。从主、客观两个方面分析职务犯罪发生的原因,告诫与会人员要牢记“六慎”、过好“六关”、算好“七笔账”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建议建立健全“不可犯罪”的烟叶收购制度防线,“不能犯罪”的收购工作的监督防线,“不敢犯罪”的惩戒防线,促进本年度烟叶收购工作公平公正、廉洁进行,保障国家和烟农的利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