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省烟草农科院专家给烟叶“急诊”开方解农愁

2016年08月01日 来源:玉溪烟草元江分公司网站 作者:杨国平
A+ A

  烟草在线据玉溪烟草元江分公司网站报道  近期,云南元江县连续降雨,因远镇县级示范样板区烟叶突发不明病害,烟区、烟农心急如焚,忐忑不安,如坐针毡,愁锁眉梢,束手无策。7月27日,云南省烟草农科院植保专家赶扑发病区调研查诊,开出“三味”防控药方,烟区、烟农如释重负,悬着的心也踏实了。

  在因远镇4000亩烤烟县级样板示范区,植保专家仔细查看了发病面积、危害程度、病症、斑形、发生发展情况后,对查真菌、细菌、侵染性、侵浸染性等各类病害,经反复分析,确诊该病是由连续阴雨突然转晴后强光照引起的非侵染性病害。

  专家指出,烟草病害防治,要先准确诊断,再对症用药,一病一方,科学用药,绿色防控,确保用药有效,烟叶品质安全。专家建议,因气候造成的非侵染性病害烟叶,要分类管理,受害较轻的烟叶尽量养好成熟度、适熟早收减损;烟叶成熟期病害防控,要“三减防叶病”:一是采下部烟时摘除不适用烟叶减少菌源,二是早采下二棚叶减少赤星病菌,三是上部4-6片叶一次性采减少叶斑病危害;田间要降湿防根病。及时排除田间积水,降低湿度,防烟株受涝发黑胫病和青枯病。

  调研期间,专家给分公司、烟站、因远镇政府等相关人员讲解了烟草病害种类、特点、绿色防控等知识,让他们全面认识和了解了侵染性病害与非侵染性病害的区别,为今后进行准确诊断和指导烟农对症下药奠定了基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