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湖北竹溪县让“金点子”成为开花结果的“金种子”

2016年05月25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师立林
A+ A

  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报道  日前,湖北省竹溪县泉溪烟站职工柯玉忠进行了一次创新:在烟叶育苗炼苗期,他将苗床内的池膜除去,将苗盘置于苗床内炼苗,如果午间个别烟苗有萎蔫现象,就随时浇点儿水,使烟苗缓过来;第二天根据烟苗状况适当喷雾补充水分,继续炼苗,这种炼苗方式使得烟苗更加强壮,抗逆能力增强,移栽成活率有效提高。“除膜炼苗法”是柯玉忠的“首创”,因为产生了良好效益,被竹溪县烟叶分公司评为“金点子”。

  2016年以来,竹溪县烟叶分公司深入开展“金点子”征集活动,集聚员工智慧,破解生产难题,营造了人人参与、人人关心的良好氛围。

  “凡是对直接降本或间接降本有明显作用的创新建议,均可参与‘金点子’评选,通过效益测评,对其主要提出人或实施人授予降本增效‘妙手、高手、能手、好手’的荣誉称号。”竹溪县烟叶分公司综合办负责人刘耀介绍,完善的制度标准和详细公正的测评体系,为广大职工的积极作为提供了良好平台,促使“金点子”不断涌现,形成了“遍地开花”的局面。

  比如,丰溪烟叶站站长张良培对公共卫生间的水洁系统进行改造,由人工控制替换以前的自动冲洗,每月节约用水5吨以上;综合办提出合理派车方式,将原来的“一出差就派车”变为“综合合理派车”,单人出差交通便利的均自行坐车,下乡可综合派车的集中进行派车,大大降低了车辆费用,等等。

  据了解,2016年1~4月,竹溪县烟叶分公司通过征集“金点子”活动,在节能降耗、成本控制等方面共收集到基层员工的30多条“金点子”。竹溪县烟叶分公司将综合有关情况进行专题讨论,进一步审核、筛选优秀“金点子”,让“金点子”成为“金种子”,在单位“开花结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