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湖南嘉禾烟草“四个转变”打造烟农培训“升级版”

2016年04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嘉禾消息  今年以来,在烟农培训工作中,湖南省郴州市嘉禾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推行“四个转变”,切实提高烟农生产技能,促进烟叶生产转型发展和烟农增收。

  一是由复杂向简单转变。把难懂的理论和复杂的技术留给烟草部门,通过整合转化、重组分解,将难懂的理论诠释为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复杂的技术化解为简单的操作,让烟农听得懂、学得会、能用上。

  二是由冗杂向专题转变。克服培训包罗万象、题目多、内容杂、“一口想吃成个大胖子”的倾向,让培训跟着季节走,每次培训根据烟叶生产环节和时令,只选择一个专题,突出一个主题,学了就会,马上就能用。

  三是由粗放向精细转变。培训形式由人数多、粗放型向小规模、精细化转变。按烟农技能水平、接受能力的不同进行分类培训,通过精减培训人数、增加培训次数的微讲堂模式,不断细化培训内容,提升培训效率,避免形式化。

  四是由被动向主动转变。培训内容由“讲什么,听什么”向“要什么,讲什么”的“菜单式”培训转变。通过前期走访调研,了解不同烟农的培训需求,准备培训相关内容,有的放矢,提高培训的实用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