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曲靖市沾益力促“控规模守红线”出成效  

2016年04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陈国彦
A+ A

  烟草在线沾益消息  云南曲靖沾益分公司为进一步贯彻落实2016年全市严控规模暨烤烟预整地工作现场会精神,针对当前烤烟生产工作重点,切实做到“八个扎实抓好”确保今年烟叶生产工作守得住红线,控得住规模。

  扎实抓好严控规模。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发挥正确舆论引导。全县下发《政府通告》1000余份、《告烟农通知书》26394份,加强入户宣传,各地以站、点长牵头,分村分组进入农户家中宣传,确保严控规模政策家喻户晓,让烟农从思想意识上杜绝多种超种的想法,让干部职工和种烟农户对今年的烟叶生产工作政策、措施进一步了解。

  扎实抓好育苗管理。围绕“品种、品质、品牌”发展目标,将育苗管理作为“提质增效”的重要措施来抓。严把现场管理关、严把烟苗质量关、严把供苗过程关、严把杜杂铲杂关,截止3月25日,全县共发现并铲除1514墒,进一步加大排查力度,坚决铲除零星育苗和杂劣品种,扎实抓好规范化育苗管理工作。

  扎实抓好整地理墒。统一机耕时间、统一技术标准、统一样板示范,于3月15日启动,截止4月5日,整地进度达91%,理墒进度达62%,积极引导烟农处理好前茬矛盾,以样板为重点,统筹安排机耕作业,要求4月10日前高规格、高标准、100%完成整地理墒工作,为移栽打牢基础。 

  扎实抓好最佳节令移栽。全县于4月5日启动膜下小苗移栽,各地严格按照“深打塘、打大塘、明水栽、环施肥、盖黑膜”的技术要领,提高移栽集中度,在4月10日前,高规格、高标准完成整地理墒工作并掀起移栽高潮,确保4月20日完成95%以上,大面移栽在4月30日全面结束。 

  扎实抓好合同管理。充分发挥合同在计划落实和组织生产中的主线作用,进一步强化合同管理,以烤烟合同为载体,做到严守政策、严肃计划、严格公示、严厉问责来控制种植规模,确保“控”出成效。 

  扎实抓好残膜治理。整地理墒过程中,组织烟农开展好残膜捡拾,切实减少残膜存量污染,特别是抓好全县5000亩的市级样板,确保高质量、高标准落实到位,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严把回收质量标准,确保收起来、卖得掉、不亏本,切实兼顾好农户、回收主体和加工企业三者利益,推进残膜治理工作持续发展。 

  扎实抓好合作社建设。按照“示范带动、梯次发展、全面推进”的思路,围绕规范管理、扩大服务范围、提高服务能力、降低服务价格来开展合作社建设工作。

  扎实抓好责任落实。做到“思想认识、工作落实、责任明确、组织领导、检查督促”五到位。各烟站职工实行包村、包组、包户制,深入田间、深入一线,坚守在移栽现场,与烟农一道抓节令、抢时间,帮助烟农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牢固树立“以规范促发展”的思想,干部职工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规范烟叶生产经营行为,做到严格规范,富有效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