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保山市局指导烟农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创建工作

2016年02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王德俊
A+ A

  烟草在线保山消息  2月16日至18日,云南保山市局(公司)分管烤烟生产工作副经理、烟叶生产管理部负责人一行到相关县(区)调研指导烟农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创建工作。

  调研组深入施甸县富阳烤烟生产专业合作社、隆阳区信邑烤烟生产专业合作社、昌宁县沧江红叶烤烟生产专业合作社,实地查看合作社办公场所设置、烟草农机管理、育苗工场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与地方党委政府及烟叶站相关人员、合作社管理人员进行交流座谈,详细了解合作社运营情况、存在困难及问题,共同商讨示范社创建工作。

  调研组强调,烟农专业合作社建设是创新烟叶生产组织形式的重要推手,是提升现代烟草农业建设水平的关键举措,是实现烤烟生产减工降本、提质增效、烟农持续增收的基础保障。示范社创建要着力在“严”和“实”上下功夫,围绕一个中心、突出五项重点,为全市烟农专业合作社建设提供可借鉴、可复制的具体经验,促进全市烟农合作社建设水平提升。

  一是要以提升合作社自我发展能力为中心,规范自身建设,增强造血功能,努力增加经营收入;二是要突出抓好合作社运营管理制度建设,加强信息化手段运用,完善工作机制,真正实现民主管理、自主经营;三是要突出抓好经营设施资产整合及配套,提升合作社运营装备水平;四是要突出抓好服务流程优化,完善服务定价机制,重点开展好育苗、机耕、烘烤、分级、绿色植保等环节专业化服务,努力实现烤烟生产既减工、又降本;五是要突出抓好职业烟农培育,通过提升户均种植规模,促进合作社服务业务拓展,稳定烟农队伍;六是要突出抓好服务项目创新,积极探索生物质燃料加工及利用、烟用地膜回收、资产综合利用等服务项目,切实提升合作社综合服务水平及创收能力,实现全体成员共享发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