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宣威市以“三力”推进烟田备耕晒垡工作(图)

2016年02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杨祖恒
A+ A

  烟草在线宣威消息  烟田备耕晒垡是烤烟生产中的重要一环,备耕晒垡工作搞好了,能为一年的烟叶生产打下良好的基础,提高烟叶品质,增加烟农收入。春节前,云南宣威市虽然天气不好,对烟田备耕晒垡会造成一定的影响,但为做好备耕晒垡工作,全市积极整合资源,优化工作措施,调配专用机械,及时进行备耕晒垡工作。现在,烟田备耕晒垡工作已进入尾声,抓住了烟叶生产的主动权。

  工作中,各种烟乡(镇、街道)围绕“早”“快”“好”三字诀,以“三力”推进烟田备耕晒垡工作。政策措施给力。为鼓励烟田翻耕晒垡,切实提高烟农利益,及时制定了相关激励政策,加大扶持力度,分时段对完成翻耕晒垡任务的乡(镇、街道)进行考核奖惩,激发了备耕晒垡积极性,为抢抓时机、提前完成备耕晒垡任务提供了保障;宣传发动得力。广泛采取烤烟科技员进村入户、召开专题会议、张贴宣传标语等形式,向烟农详细讲解烟田备耕晒垡的重要性、各级优惠政策、技术服务措施等,引导烟农转变旧的耕作观念,提高科技种烟意识,让烟农认识到优质土壤条件是生产优质烟叶的前提,从而推进烟田备耕晒垡工作。通过让烟农知政策、明服务、保目标,切实提高备耕晒垡积极性;组织督查有力。成立“烤烟大田冬耕晒垡”工作领导小组和技术服务小组,突出重点,科学调度,实行分片包干抓落实,强化烟田备耕晒垡技术指导,确保各项技术和要求切实落实到位。加强考核并制定严格的奖惩措施,成立督查组对全市范围内的烟田备耕晒垡情况进行督导和考核,确保烟田备耕晒垡措施落到实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