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湖南临澧:“黄金叶”丰收 托起烟农致富梦

2016年02月15日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作者:何萌
A+ A

    烟草在线据人民网-湖南频道报道    “听说去年种烟叶的收成比往年都好,烟农都发财啦!”春节期间,湖南临澧县太浮镇兴安村的村民们,其乐融融地围坐在火堆边,谈论着过去一年的收成。

  种烟已有七八年的村民关火银,去年种了30亩烟叶,因为品质好,烤出来的烟叶叶片宽大,色泽金黄,卖的价格也格外高,赚了5万多块钱的他,还清了家里欠的债,今年过年特意杀猪宰羊,还买了摩托车和三轮车,“无债一身轻,今年给孩子的压岁钱都变多啦!”

  谈起种烟经验,关火银感慨道:“前几年我还因为缺乏种烟技术,烟叶种得差,还亏本呢!前年没种烟,去广东打工,钱没赚到还水土不服,想来想去,还不如回家好好种烟,在家门口赚钱。”

  “多亏了村委会的扶持政策,村干部还特意请来烟叶技术员指导,去年从土地翻耕到收割烤烟,都严格按照技术员的指导,认认真真种烟,烟叶才长得好。”像他这样因为种植烟叶尝到甜头的,全村还有30多户。

  说起村里对烟农的扶持政策,村支书刘成道介绍:“村里为了帮助烟农种烟,不仅为他们统一翻耕土地、修水渠、通路,并由烟叶生产合作社统一供苗,发放肥料。还提供贷款、自然灾害保险,给予技术指导,发放补贴。同时,我们在村里修建烘烤厂,从烤烟到卖烟,村里都提供一条龙服务。”

  由于烟叶生长周期较短,烟农们每年种完烟叶,还可以种一季晚稻,既能改良土壤,又增加收入。今年三月初,新一季的烟叶即将进入种植期,村里的烟农们正盘算着,如何像关火银一样,种出最好的烟叶。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