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四川省德昌复烤厂开展“选叶一日体验”活动(图)

2016年01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姬静
A+ A

  烟草在线德昌消息  烟叶整选是复烤加工企业的第一环节,通过选叶,将不同等级的烟叶进行分类,并剔除杂物,这是保障烟叶纯净度的重要环节。为进一步增强后勤管理人员对烟叶的认识,强化其服务一线的职能职责,四川德昌复烤厂于近期组织开展了“选叶一日体验”活动。

  后勤管理人员分为两组进行体验,第一组负责帮助现场选叶人员解烟包、划烟把,第二组负责进行碎片及把绕的杂物整理。首先,现场管理人员为体验人员进行了安全告知,包括了防护要求、现场安全事项以及现场管理要求等。接着,选叶技术能手为体验人员讲解了选叶标准、操作手法以及操作规范,并通过分级示范,演示了选叶方法。其后,在厂领导、中层干部的带头下,参加活动的人员对照着示范标准,用不熟练的动作开始进行解把,然后仔细地去除霉烂烟、青烟等不符合标准的烟叶,一片一片精心选叶,感受金黄烟叶带来的不同感觉。他们还认真挑选出烟叶中掺杂着的麻丝麻绒、羽毛、塑料等非烟物质,尽心地当好一天的选叶工人。

  活动结束,参加体验的人员都颇有感慨,选叶是项体力活,也是项技术活,要选叶速度快,又要选叶质量好,必须经过长期经验的积累。同时,体验活动也让体验人员感受到了一线工作的不易,为进一步创新思维,积极主动地做好后勤服务工作增添了新动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