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重庆奉节县谋划2016年烟叶产业工作(图)

2015年12月30日 来源:重庆市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邱道宏
A+ A

  烟草在线据重庆市烟草专卖局网站报道  12月25日,重庆奉节县召开2016年烟叶生产工作会议,精心谋划2016年烟叶产业发展工作。县人大副主任龚举品,县烟办主任罗廷建,县烟草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产烟乡镇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回顾了全县烟叶产业“十二五”以及2015年取得的成绩,传达贯彻了全市烟叶工作会议精神,对“十三五”期间以及2016年烟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上,还重点听取了产烟乡镇对2016年烟叶工作的意见建议。 

  2016年是奉节烟叶“质量效益提升年”,全县将围绕烟叶“稳规模、提质量、增效益”的目标,不断提高奉节烟叶整体水平。将大力发展40-80亩骨干烟农户,控制发展100亩以上大户和20亩以下小户;原则上取消100亩以下的种烟村及20亩以下的种植户。将积极组织职业烟农的评定和管理,对烟农实行分类管理差异化服务,在种植计划、生产投入、专业化服务等方面给予职业烟农优先和倾斜。同时,全力打造一个烟叶种植示范公司、一个烟叶种植示范村、一个烟叶种植示范家庭农场,积极探索土地流转、劳务用工和以烟为主、种养结合的多种经营形式,培育新型种植主体。此外,将围绕建立一支专职专业管理团队,建立一支一员多能的社员小组长队伍,建立一支一队多能的专业化服务队伍“三支队伍”建设,拓展合作社专业化服务和多元经营领域,实现烟农减工降本,提质增效。 

  据了解,2015年奉节全县种植烟叶3.83万亩,生产收购烤烟9.2万担,烟叶产业为烟农创收1.23亿元,实现烟叶税2459万元,收购均价达到12.15元/斤,户均现金收入达到8.46万元,亩产值达到3203元,实现了大灾之年,财政烟农收入双赢目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