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河南三门峡构建服务烟农新平台

2015年11月23日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刘景华、叶新波
A+ A

  烟草在线据《河南日报》报道  “种了30年烟叶,就数2015年卖烟最省时、最省心。从来烟站到领发票,用不了多大会儿。而且2015年卖烟时间提前定,分级有人管,卖烟不用等,等级定得准,这种收购法中,真中!”近日,说起2015年卖烟的诸多便利,河南三门峡卢氏县东明镇太平村八组种烟大户杨石太一下子打开了话匣子,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近年来,河南三门峡烟草聚焦打造烟叶发展升级版,坚持现代烟草农业发展方向,以叫响生态特色烟叶品牌为主线,着力做好“稳控、提质、育牌、惠民”四篇文章,推动了全市烟叶工作稳定健康发展。在烟叶收购中,他们坚持“质量加秩序、养成好习惯”,不断创新收购运行模式,积极引进散烟封闭收购流水线,联合科研单位开发了一套三门峡散烟封闭收购信息系统,构建起了“互联网+收购”服务烟农新平台,赢得了烟农点赞、政府认可、工业认同、企业满意的多方共赢目标。

  谈及“互联网+收购”新平台,全国烟叶标兵工作站——卢氏县城关烟叶工作站站长王建征说:“通过‘互联网+收购’服务烟农新平台,把烟叶收购全过程纳入网络运营,实现了管控自如。烟农什么时间来售烟,心里清清楚楚;什么环节复验、分级、过磅、入库,程序明明白白;混级的、混色的、混部的、青杂的,全部按要求分拣定级,再也不受外部干扰,杜绝了人情烟、面子烟,工作更加规范。当了20多年站长,2015年收烟最省劲、最顺畅,烟叶的纯度、结构和质量也是这几年的最好水平。”

  “每年收烟,俺们村干部就轮流到烟站值班,生怕发生摩擦。可2015年烟站用了这个高科技的系统,往年收烟人山人海,因为卖烟顺序和收烟等级打架吵架的情况再也见不到了,村干部只要督促烟农按约时定点要求到烟站卖烟就行了。当了10多年支书,就数2015年管烟最省心。”卢氏县东明镇太平村支书杨天才说。

  “互联网+收购”服务烟农新平台,把入户预检、封闭收购等要求落到了实处,通过严格执行10个收购环节,坚持专分散收,有效解决了“四混”问题,切实提高了烟叶等级纯度,加快了收购进度,稳定了收购秩序,为提升该市烟叶收购工作水平提供了很好的参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