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湖南花垣县吉卫镇发展烟叶产业助民富

2015年11月18日 来源:《团结报》 作者:石林荣
A+ A

  烟草在线据《团结报》报道  “2015年,种烟25亩,均价到14.2元,一年收入可以达到8.8万元左右。”11月11日,湖北花垣县吉卫镇凉帽村2组村民石老虎这样说。2015年来,该镇以大力发展优质烤烟种植为抓手,收到了明显成效,全镇烟叶产值达3000余万元。

  发挥资源优势,凸显产业特色。充分发挥地理资源优势,以发展烤烟特色产业为精准扶贫突破口,以稳定、壮大烟叶种植面积为主攻方向,着力打造腊乙和牯牛至水洋两个烟叶种植核心片区。现在,全镇种植烟叶600亩以上的村已达7个,总种植面积达8381亩,已真正形成优势特色产业。

  出台产业政策,推动产业发展。出台优惠措施促产业发展,对烤烟育苗专业户或烟农合作社实行统一育苗,并按合同供应烟苗。实行专业化分级散叶收购,按上中等烟叶50元/担的标准发放补贴。重点支持新种植区、新开发户和扩大种植规模农户的烤房建设,每新建一栋验收合格的热动力烤房补贴4000元。对完成镇分种植、交烟任务的村,还分别给予5000元、1万元等多种奖励。各项优惠措施的落实,有力地促进了烤烟产业的发展。

  改善发展条件,推进产业富民。全力推进烟水配套工程、现代化烤房等项目建设,目前烟水工程覆盖基本烟田面积已达3200亩,已建成密集型烤房110栋,可实现专业化烘烤2200亩,让烟农吃下了一心抓生产的“定心丸”。各村组成立了烤烟生产专业合作社,形成了“公司+合作社+烟农”的烤烟产业发展新格局,已探索出一条“规模化种植、集约化经营、专业化分工、信息化管理”的烤烟产业发展路子。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