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师宗分公司布置2015年冬耕晒垡工作

2015年11月0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2015年10月27日,云南曲靖市烟草公司师宗分公司出台了《曲靖市烟草公司师宗分公司2015年冬耕晒垡工作实施方案》,对全县2015年冬耕晒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文件指出,为持续改善植烟土壤环境,增强植烟地块土壤保育能力,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减少病虫害传播,促进烤烟规范化、标准化生产。要求耕作深度地烟达到25厘米以上,田烟达到30厘米以上。地块深耕时要求只深耕,不碎垡,确保土块冻透、晒透,从而促使土块胀缩疏松,减少越冬病虫害。耕作地块要求整体规划、连片推进,且必须是2016年规划的烤烟样板示范地块。深耕前和深耕后要对地块的残膜进行彻底清理,减少土地残膜污染。 

  具体要求,一要做好农机检修和农机手培训工作。要求农机管理部门要抽调业务管理和技术人员,进村入户,组织帮助农民对现有的拖拉机等耕地机械加紧保养、检修,确保冬耕晒垡期间正常运转。要加强对拖拉机耕地机手的培训工作,切实提高机手的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提高机械利用率。二要搞好拖拉机等耕地机械的调度工作。农机管理部门要会同乡镇随时掌握机耕进度和机车供需状况,及时调整工作方案,有效组织拖拉机等耕地机械参加机耕会战,科学调度参加会站的机车,加快耕地机械的转移速度。要认真落实好冬耕晒垡机耕作业补贴政策,机械冬耕晒垡补贴总额必须控制在市公司下达的补贴预算总额范围内。三要做好机耕会战秩序维护工作。冬耕晒垡期间,要保证耕地机械、拖拉机等农业机械的正常作业,切实维护好师宗形象。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