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贵州凤冈蜂岩烟站“三举措”确保烟杆清除到位(图)

2015年10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杨先才、丁朝林
A+ A

  烟草在线凤冈消息  2015年,贵州省遵义市凤冈县局蜂岩烟叶站把及时清除田间烟杆烟残体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抓好抓落实,通过实施“三举措”确保田间烟杆清除工作及时到位。截止10月20日,收购结束仅10天,在全县率先完成全站4840亩烟田烟杆清除工作。

  图为凤冈县蜂岩镇龙井村烟农安华家正在清除田间烟杆(杨先才摄)

  一是做好事前“常态化”宣传。早在生产环节,就要求烟叶客户经理利用下乡指导生产同时,向广大烟农宣传、讲解烟草病虫害发生机理和对烤烟带来为害的重要性,以及田间烟杆烟残体是病虫害越冬滋生的重要场所等。让烟农知晓及时清除烟杆有利于减少烟草病虫害发生和危害,有利于改善田间环境,有利于减少烟株因再生而消耗土壤营养。

  二是做好收购宣讲两不误。在紧张的收购季,首先是将及时清除烟杆事宜对烟农前来卖烟做到次次讲、时时讲、耐心讲;其次是狠抓烟农收购“零距离”服务,于烟农丰收喜悦中,通过“服务感动”,让他们觉得在烟烤完后烟杆不及时清除 “都不好得”的氛围。

  三是“一鼓作气”抓落实。尽管收购季是烟叶工作非常忙碌和辛苦的环节,在10月9日收购结束后,该站要求全体员工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以烟叶网格为单位,一鼓作气苦战十天,并结合“工效”挂钩,确保全部烟杆清除完毕。通过全体员工共同努力,10月20日,该站已对今年各种烟网格烟杆清除工作进行了全面验收。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