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湖南郴州嘉禾烟草依靠“村规民约”规范烟叶交售效果好

2015年09月0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嘉禾消息  近来,在烟叶市场管理工作中,湖南省郴州市嘉禾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运用“村规民约”规范烟叶交售,控制烟叶外流,收到较好效果。

  “村规民约”制订由村民、执行在村民、监督靠村民,群众性、操作性、权威性比较强,村民容易接受,乐于执行、监督方便。嘉禾县局(分公司)充分利用这些特点,把“村规民约”作为规范烟叶交售,加强烟叶市场管理的重要手段,组织各站点职工和驻村烟技员利用晚上时间,深入村组,协助基层干部召开村民大会,在民主讨论、统一认识的基础上,把“遵纪守法,诚信交售”、“履行合同、完成任务”、“不违法收购、不倒买倒卖、不当烟贩”、“烟叶不卖烟贩,烟叶不外流”等条款补充写入“村规民约”,并相应制订违规处置办法。这些“村规民约”经村民大会通过后,印制成“小贴士”,烟农人手一份,并张贴到村头办事公开栏、烟草信息宣传栏,广泛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人人明白。

  据悉,目前止,该县74个烟叶主产村普遍完善了具有上述内容的“村规民约”;烟农依“约”而行,没有擅自收购、倒买倒卖、烟叶外流等现象,烟叶市场稳定有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