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省玉溪市新平县新化乡抓牢烤烟科学烘烤措施

2015年08月21日 来源:云南农业信息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云南农业信息网报道  为确保2015年的烤烟烘烤专业化,切实提升烘烤技术水平,云南省玉溪市新平县新化乡以“提质增效”为原则,按照紧紧围绕“提高烟叶烘烤质量、降低烟叶烘烤成本、增加烟农种烟效益”的烘烤目标,紧紧抓牢烤烟科学烘烤措施,减少烘烤环节的损失。

  眼下,新化乡白达莫村的部分上部烟叶已经进入到成熟烘烤阶段,根据烟叶在烟株上的位置和成熟时间的差别,新化乡加强科学烘烤宣传,为防止烘烤后上部烟叶出现挂灰,积极组织烟农将顶部四到六片叶待成熟后一次性采收。

  来到白达莫村岔河小组可拆装烤房群,新化乡总烘烤师马家福正在给各村的村班子领导、烘烤辅导员讲解成熟上部烟叶一次性采烤措施,就烟农关心的如何辨别成熟烟叶的特征、按部位叶片大小成熟度进行分类编烟、不同类别烟叶分类装烟、烘烤过程中火侯管理,稳温恒定及通风排湿进行讲解,并将已经成功烘烤出炉的烤烟进行了现场示范。

  烟叶的采收质量与最终的烘烤品质密切相关,不成熟的烟叶和过熟的烟叶在烘烤中变黄和失水速度与正常成熟的烟叶差异较大,极易烤青、考黑或烤成杂色烟,给烟叶的质量带来严重影响。

  为做好2015年的烤烟烘烤工作,切实提升烘烤技术水平,提高烟叶烘烤质量、降低烤烟烘烤成本,进一步确保烟农丰收,新化乡及时组织召开全乡烤烟辅导员、烘烤辅导员集中学习烘烤技术理论、实地观摩学习、交流经验。并要求参会人员将各项技术措施认真贯彻落实,确保推广实施面达60%以上。

  截至目前,新化乡烘烤总炉数4979炉,其中在烤2057炉、出炉2922炉、出炉干烟254756公斤,当前新化乡烤烟生产各环节管理到位,烟叶烘烤质量过硬,烟农满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