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山东淄博市局采烤收购“稳、精、细”确保烟叶质量

2015年08月20日 来源: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王轶
A+ A

  烟草在线据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报道  近期,山东省淄博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围绕烟叶生产成熟采烤阶段,突出田间管理、技术指导、烟叶收购“三个环节”,落实稳、精、细“三字方针”,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一是强化管理“稳产量”。针对高温高湿条件下病虫害多发易发特点,建立预测预报和日常巡查“两项制度”,开展各类病虫和赤星、野火等病害统防统治。建立防汛减灾快速反应机制,最大程度减少了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有力保证了烟叶稳产、优质。

  二是标准工艺“精把关”。采取小型培训班、田间地头培训会“两种形式”,开展烟叶成熟度、烟株营养均衡、烘烤工艺“三项培训”,实现了烟农培训全覆盖。完善《烟叶采收烘烤专项检查办法》,落实烘烤质量责任制,实现每座烤房有人负责,每个环节有人指导,确保烟叶真正“烤黄、烤熟、烤香”。

  三是烟叶收购“细准备”。以落实“专分散收”为中心,对收购、质检等人员开展技术培训,不断强化规范自律意识,提高实践操作技能。提前全面检修收购设施设备,理顺收购流程和制度,为烟叶顺利收购营造和谐稳定环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