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省曲靖市马龙县烟田遭遇暴雨灾害 损失惨重

2015年08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徐瀚秋
A+ A

  烟草在线马龙消息  8月11日8时至12日8时,云南省曲靖市马龙县遭遇大面积暴雨灾害、损失惨重。

  据初步统计,此次暴雨造成马龙县15700亩烤烟、17835亩水稻、280亩蓝莓、4067亩蔬菜、16129亩玉米、1548亩洋芋、1500亩玫瑰花受灾;烘烤干烟叶13余吨、900亩万寿菊受灾;牲畜山羊死亡17只;道路损毁11.78公里;河堤损毁6.07公里;山体不同程度滑坡30余处;房屋损坏257间(其中,烤房75间,民房157间,小房子25间),受灾人口75105人,未发现人员伤亡情况,直接经济损失高达1.36亿元。

  灾情发生后,马龙县委、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靠前指挥,迅速组织开展灾情核实、安全隐患排查、抗灾救灾及预警工作,要求各乡(镇、街道)及气象、水务等部门密切关注雨情,监测好地质灾害,做好防洪防汛、预防地质灾害应急准备工作;安排相关部门开展核灾、查灾及生产自救工作,力求将灾害损失降至最低。目前,受灾群众生产生活稳定。

  记者进一步了解到,下步工作中,马龙县将对受损的民房和排查出的危房,采取政府补助和群众自筹的方式进行拆除重建;对有可能倒塌的房屋,进行超前预警处理,做好群众临时安置,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对农作物受灾,马龙县将组织相关部门及时评估,做好保险理赔、补种等工作,最大限度减少损失,同时对受损的道路、河道、沟渠以及山体滑坡隐患点和通讯、电力等受损的基础设施,明确具体部门和人员,全力排除险情,进行抢修。对因灾造成的畜禽死亡,组织进行尸体无害化处理,卫生部门进行消毒等疫情防治处理。同时,加大宣传力度,监测到位,措施到位,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并预见性的安排部署好持续降雨可能造成新的灾害的各项工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