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新平新化乡做好雨季烤烟中后期管理工作

2015年07月30日 来源:云南农业信息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云南农业信息网报道  2015年5至6月,由于长时间的干旱少雨,致使云南省玉溪市新平县新化乡出现两千多亩烤烟绝收,面对严重的灾情,新化乡启动应急预案,积极组织抗旱救灾。7月中旬以来,迟来的降雨有效缓解了长时间的干旱。

  来到新化乡新化社区新营盘小组村的烤烟田里,到处都是雨后忙碌的烟农。新化社区烤烟辅导员马安正在指导当地烟农进行中耕管理后期的施肥、锄草、适时封顶及使用化学抑芽剂。

  针对雨水来临后的中耕管理后期工作,新化乡党委政府牢固树立抗灾夺丰收的思想,克服“重栽轻管”现象,组织烤烟辅导员深入到田间地头,指导农户积极开展旱后雨水来临的田间管理工作,根据各田块烟株的长势不同情况进行分类针对性的指导。

  针对“大旱之后必有大涝”的情况可能发生,后期雨水可能大量集中,新化乡严格实行包村领导联系村、村联系组、组联系户的包干责任制,努力做好抢晴天、战雨天,全力抓好烤烟田间管理,加大宣传力度,要求烟农充分认识烤烟生产田间管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地膜覆盖的田块,要扩大或者揭开地膜,让雨水及时渗透烟株根部,促进烟株后期的迅速生长。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