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重庆市涪陵区烟技员全力奋战烘烤一线

2015年07月29日 来源:重庆市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重庆市烟草专卖局网站报道  7月25日晚11点,重庆市涪陵区焦石镇街道上已经是一片寂静,而在向阳村32座烤房群内,烟农们正围坐一团,认真聆听烟技员的烘烤技术建议。 

  据了解,烟技员在当晚巡查烤房时,发现数炕烟叶存在脱水不够彻底的问题。烟叶在38度关键温度点上如果稳温时间过短,易导致叶片脱水不够彻底,造成烤后烟叶鲜亮度下降,影响烟叶品质。发现问题后,烟技员立即进行了纠正指导,延长了38度的稳温时间,同时基层站点迅速召集周围正在烘烤的烟农进行现场培训,就地对烘烤问题进行了总结反馈。 

  “烘烤时期,类似从早上工作到晚上的情况是家常便饭,就像今天,虽然是周末,而且时间也很晚了,但如果发现问题,必须立即解决,同时得把问题迅速反馈给所有在烤烟农。”烘烤技术负责人说道,“一个问题不解决,影响的不仅是一炕烟叶,很有可能是该烟农后续的很多炕次,同样,一个问题不反馈给其他烟农,他们很有可能也会犯同样错误。” 

  涪陵烟技员还向烟农承诺,无论白天还是黑夜,只要烘烤有问题,24小时都可以给烟技员打电话,发现问题,立即解决。而因涪陵烟区较为分散,烟技员在往返烟区路途中耽误时间较多,为能多看几处烤房,多指导几处鲜烟叶分类编杆上炕,他们凌晨出门,深夜归来,用时间换空间的办法,全力奋战烘烤一线。 

  目前,涪陵烟叶烘烤工作正在如火如荼进行。截至7月20日,全区已投烤烟叶980炕。下一步,涪陵分公司还将进一步结合精益管理工具及方法,全力把好烘烤关,并积极做好收购的前期准备工作,保证全年烟叶生产目标任务高效完成。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