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省沾益分公司多措并举准备烟叶烘烤工作

2015年07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陈国彦
A+ A

  烟草在线沾益消息  云南省沾益县局(分公司)为进一步提高烟农的烟叶烘烤技术水平,全面提升烟叶烘烤质量,增加烟农收入。高度重视对烘烤阶段的准备工作并进行安排部署,及时组织烟站职工、科技员、烟叶助烤员召开烘烤培训会,明确各个环节的注意事项及技术要领,多措并举做好烟叶烘烤准备工作。

  一是强化技术培训。结合当前烟株长势实际,突出培训重点、严把密集烤房烘烤和普通烤房烘烤技术,减少人为烘烤损失。加强对烟农科学烘烤的技术培训,针对不同区域、不同特性的烟叶进行分类指导,真正做到“烘烤指导到炉”,进一步提高烘烤技术水平,保证烘烤出优质烟叶。

  二是强化责任落实。实行领导亲自抓、烘烤专职人员具体负责和科技员挂片包干,层层任务分解,落实包村组、包户、包技术、包培训“四包”责任制。各片区、村小组按烟农种植面积、烟农户数、合理安排烘烤科技员,并对烟叶成熟采烤、烘烤、预检和收购全程负责,帮助、引导,提高烟农烟叶烘烤技术,确保烟叶质量。

  三是强化技术方案。坚决把病叶、残叶、黄叶处理在田间,不进入烘烤场地。及时清除烟花烟杈,防止烟花烟杈消耗烟株养分,影响烟叶产量和质量。

  四是强化协调服务。技术人员深入村组农户,指导烟农按不同品种的烘烤技术烘烤烟叶,并制定《烟叶烘烤实施方案》和《烟叶烘烤管理考核办法》,帮助烟农协调解决烤烟烘烤当中的“疑难杂症”,做好烤房维护、烘烤技术指导、烤房调试等实际问题,确保烟农烟叶烘烤提质增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