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四川凉山现代烟草农业建设获四川省政府参事调研组好评

2015年06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周国璐
A+ A

  烟草在线凉山消息  近日,四川省政府参事调研组到凉山调研指导现代烟草农业建设,并与凉山州政府、凉山州局(公司)举行了座谈会。

  会上,州委副书记、州长罗凉清介绍了凉山州情、社会经济建设、烟草产业发展及推动建成全国重要的战略性优质烟叶基地等方面的情况。州局(公司)局长、经理杜如万汇报了凉山烟草近年来改革发展、现代烟草农业建设、下一步发展思路。一是2011至2014年,卷烟销量、销售收入、税利和烟农收入均实现正增长;二是全面配套“八大基础设施”,极大改善了烟区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三是通过科技创新提升烟叶质量特色,凉山“清甜香”烟叶各项指标连年名列全国前茅;四是健全服务体系,提升了烟叶生产组织化水平;五是加强基层建设,构建了适应现代烟草农业建设的基层管理体系。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凉山现代烟草农业建设成绩。对下一步工作,强调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凉山独特的自然资源优势,进一步优化稳定烟叶种植区域,因地制宜发展好现代烟草农业;二是针对劳动力成本上升的实际,要组织稳定好烟农队伍,着力提升烟农队伍素质,进一步建立健全烟叶灾害救助机制,确保烟叶生产持续健康发展;三是要强化烟基项目建设和管护,狠抓建设资金、建设进度和工程监管,确保烟基项目顺利推进;四是要强化市场、质量、安全观念,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做好烟叶“稳、控”两篇文章,确保“十三五”期间全面建成全国重要的战略性优质烟叶基地。部分参事就做好烟叶生产、烟基项目建设管护、烤烟新品种选育、科技创新等提出意见建议。

  省局(公司)副总经理肖瑞,凉山州副州长肖春、州政协副主席黄志富,省局(公司)烟叶部、现代办、办公室一同调研。期间,调研组先后深入冕宁县和普格县,实地考察了冕宁哈哈河坝万亩烟叶连片种植区,参观了太阳能提灌站,了解了现代烟草农业要素集成、新能源运用,查看了烟叶规模化种植和大田长势,了解了普格山地原生态烟叶生产,参观了省局(公司)“挂包帮”活动帮扶建设的马厂坪彝家新村,与当地烟农当面交流,了解烟农生产生活情况。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