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省玉溪市新平县新化乡全力开展烤烟统防工作

2015年06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云南农业信息网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云南农业信息网报道  在每年的烤烟种植中,除了气候变化,影响烤烟生长最主要的因素就是病虫灾害。2015年进入烤烟中耕管理以来,新化乡高度重视烤烟病虫害防治,全力开展病虫害统一防范工作,全力保障烤烟健康生长。

  走进新化乡大寨村咪渣区小组,烤烟辅导员徐兆学正在烟地旁为农户进行配药,准备组织村民为烤烟除虫。近期是病虫害防治的关键时期,以往都是村民自己去买农药除虫,自家忘记除虫而导致病虫害蔓延至周边农田的事件时有发生。

  徐兆学说,现在乡上组织统防,农药发到辅导员头上,辅导员再组织人员统一成片成片的去打,防治病虫害效果更好。

  烟农施光伟在烤烟辅导员的组织下,正在为自家烟地进行打药。施光伟说,以前中耕管理期没有统一的防范。各家农户自己买药打,一家打,一家又不打,隔一块打一块,统防效果不好,现在是由乡上统一发放农药,连片统一统防,效果很好,对病虫害有很大的防治作用。

  据悉,今年新化乡严抓中耕管理阶段病虫害的防治,共计分发农药7724公斤,分片区分地块,以村小组为单位,进行同一时间的病虫害统一防治,将有效控制和防范田间常见病害,保证烟叶质量,为烘烤环节打下有力基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