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贵州省水利专家组到大方县踏勘评审野螺沟水库(图)

2015年06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大方消息 作者:吕鹏
A+ A

  烟草在线大方消息  6月8日至9日,贵州省水利厅专家组一行到大方县踏勘评审烟草援建野螺沟水库。省、市烟草局,大方县有关领导,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踏勘评审。

  大方县野螺沟水库位于大方县西北面达溪镇冷底村境内,距离县城约30公里,为长江流域乌江水系四级支流冷底河,流经瓢井镇、达溪镇、核桃乡汇入响水河。野螺沟水库设计库容量为932万立方米,是一座以农田灌溉为主、兼顾人畜饮水、集镇供水的综合性水利工程,工程总造价概算约2.99亿元,工程建成后可解决4.45万亩农田灌溉用水需求,同时满足灌溉区2.8万多人饮水及2个集镇用水。

  专家组实地深入野螺沟水库工程项目设计建设库区,了解地形、地质、岩层结构,以及地勘、设计情况等,现场就有关设计问题进行质问,专家组看过现场后,结合听取地勘、设计单位,以及大方县政府对野螺沟水库总体规划、设计报告、财政收入配套资金预算、移民搬迁、占地补偿等情况汇报,对大方县野螺沟水库前期地勘工作、设计方案的认真、清晰、细致比较满意。

  专家组为进一步论证规划的符合性、工程地质的可靠性、水工设计的科学性,对库容能否蓄水或渗漏提出质疑,要求设计方必须以事实为依据,不能假设,请地勘、设计单位在水库容区内左右岸各钻一个孔进行验证能否蓄水,优化设计方案,细化移民安置等工作,同时要求送审单位及设计单位依照规程规范对提出的疑问进行解答,确保上报方案设计规范、细致严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