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省大理州抗旱工作组到南涧指导抗旱保苗工作(图)

2015年06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南涧消息 作者:饶华松
A+ A

  烟草在线南涧消息  6月4日,云南省大理州烟草公司抗旱工作领导组组长杨祥等3人深入南涧拥翠乡、碧溪乡重(特)旱烟区指导抗旱保苗工作。

图为抗旱工作领导组深入碧溪新虎特旱烟区查看抗旱保苗工作

  每到一处,工作组认真查看水窖蓄水、烟株受旱等情况,并与烟农亲切交谈。工作组肯定了南涧抗旱保苗工作,认为南涧县委、政府和地方党委、政府以及县烟草分公司高度重视今年的抗旱保苗工作,干部群众不等不靠,团结一心共抗旱魔,烤烟抗旱保苗工作抓得扎实。

  就下步工作,工作组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抗旱工作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积极动员烟农采取“引、提、拉、挑”等有效措施增加水塘、水窖蓄水量,确保栽烟地块有水保苗,打好抗旱保苗工作攻坚战。二是要做好病虫害防控工作,狠抓以蚜虫、野火病、根黑腐病为主的病虫害统防统治,并强化病毒病为主的预防监测工作,切实做到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确保防控到位,烟株正常生长。三是要抓实烤烟中耕管理。要督促指导好烟农浅锄塘、科学施肥、浇水保苗等工作,保证烟株成活,确保烟株度过干旱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