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省烟叶公司召开2015年法规工作会    

2015年05月20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云南烟草烟叶公司网站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云南烟草烟叶公司网站报道  2015年5月14日,云南省烟草烟叶公司召开2015年法规工作会。会议传达了省局(公司)法规体改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省烟叶公司2014年法规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15年法规工作,表彰了2014年度“六五普法”先进集体和个人。会议还邀请公司法律顾问单位律师对法律风险防控体系建设进行专题培训。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管理人员和受表彰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公司相关负责人作了《认真履行法规工作职责 持续提升法律保障水平》的讲话,指出,2014年公司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局、省局关于开展好烟草法治建设工作的相关文件和要求,扎实开展公司法治建设工作。一是全面深入推进法治烟草建设。把累计加分制评优融入普法宣传工作机制,深入开展“法律六进”和“三创三征”主题活动。有效整合内外部法律专业资源,加大合法性审核力度,加强法律服务作保障,加强促进公司规范运行。二是法律风险防控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取得成果。以《企业法律风险管理指南》作为基本指导依据,按照省局“把风险防控落实在流程节点”的要求,以“标准指引,摸索经验,逐步完善,全面建成”为工作思路,形成了《主要法律风险识别清单》等阶段性成果。他强调,2015年要全面深入推进法治建设,完善累计加分制活动平台,强化普法宣传教育、法规服务保障、法律风险防控“三大体系”建设,加强法规队伍建设,持续提升公司法治化水平。

  公司主要负责人在讲话中强调,要全面加强公司法治工作。一是强化法治意识。要积极开展普法活动,大力弘扬和塑造法治精神,强化规则意识,不断完善对尊法学法用法守法的评价机制,使全员抱有对法律的敬畏心,对规矩的本分心、对钻制度空子的羞耻心,做公司规则的忠实崇尚者、自觉践行者、坚定捍卫者,使遵规守法成为一种共识、一种常态、一种习惯、一种追求。二是坚守法律底线。要借助法律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的这个良好契机,坚守法律底线,认真识别、分析法律风险,制定有效的应对措施,要做到“不符合法律规定的坚决不做,法律不允许的坚决不做”。要以法律为基准,转化为公司内部权责明确、“底线”清晰、可操作性强的规矩制度,扎密、扎牢、扎实“制度的笼子”。三是问题倒逼治理。面对行业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情况,要理清“问题倒逼”的管理思路,用法治思维和方式解决问题,真正解决现实存在的要害问题和深层次的顽疾,持续提升公司的法治水平。

  会上,公司法律顾问单位律师结合公司法律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公司将在前期试点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推进公司法律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工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