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贵州黄平召开2015年烤烟起垄待栽培训会(图)

2015年04月02日 来源:烟草在线黄平消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黄平消息  轰隆隆、轰隆隆,一台台专业化起垄机如春雷惊醒蛰物般响彻细雨恩泽后的且兰大地,乍暖还寒,春分将至之时,为突出一个“早”字,贵州省黄平县泥巴寨起垄待栽培训会的现场已然一派人声鼎沸、热闹非凡之景。

参培人员认真听取起垄待栽标准化生产技术要求和专业化操作要领

一台台起垄机行进后,一行行整齐划“一”的标准烟丘

参培人员仔细观看起垄现场演示

合作社起垄机专业操作手齐上阵

乍暖还寒,培训会现场广大参培者热情不减

  当笔者跟随县烟草公司烤烟工作人员到来时,烟叶站的刘站长正在为全县烤烟生产技术员、部分烟农和烟乡(镇)分管负责人代表传授起垄待栽标准化生产技术要求和专业化操作要领,讲解员说得认真,参培人员听的仔细。刘站长讲解的话音刚落,一阵阵震耳发聩的机械轰鸣声便在不远处的烟田里响起,原来是合作社机耕手正操作专业化起垄机作现场演示,伴随着机械的嗡嗡声,一台台起垄机行进后,留下的是一行行规格标准,整齐划“一”的烟丘,在场的烟农无不惊叹:“这铁老虎真是长本领,这一嘴“啃”下去,便留下这一样的土丘。”在场的烟乡(镇)分管干部看到此专业耕作带来的诸多裨益,也纷纷表示,将会极力推行此减工降本、提质增效的生产方法。会场培训此起彼伏,气氛异常热烈,达到了预期效果。

  烤烟专业化起垄待栽作业,只是现代烟草农业广大生产方式的一个缩影,此有别于以往的农业耕作方式,将为推进地方农业现代化进程、助推全面小康起到很好的示范和带动作用,也将为全县全面拉开起垄待栽序幕,保质保量完成2015年烤烟生产目标奠定良好的基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