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国家局专家组到福建上杭调研烟区水源工程

2015年03月20日 来源:烟草在线福建消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福建消息  3月13日~14日,中国烟草总公司水源办根据烟草行业水源工程援建项目审查要求,组织专家组对龙岩市上杭县旧县片区烟区水源工程建设项目的水源水库、输水线路以及灌区进行实地调研。

  专家组一行通过现场实地踏勘和设计资料审查,深入了解项目现状,进一步论证项目建设的合规性,并对项目设计中存在问题的提出意见。

  专家组认为,当地现状存在季节性缺水、水利基础设施较为薄弱、农业抗御灾害能力不足、水资源配置不合理、水资源开发利用率低等问题。通过旧县片区烟区水源工程建设,可保证2.62万亩耕地的灌溉用水和2.5万人的生产生活用水,可有效解决项目区缺水现状。

  据悉,旧县片区烟区水源工程项目位于龙岩市上杭县旧县镇、才溪镇和临城镇,是以农业灌溉为主、兼顾农村生活用水的水利工程,主要工程包括新建新坊水库、南山水库和灌区工程等项目。项目设计灌溉保证率90%,设计灌溉面积26251亩,多年平均灌溉供水量约1946万m3;供水保证率95%,设计水平年供水人口26463人,供水规模4100t/d,年供水量约150万m3。工程总投资预计23013.75万元,其中拟申请国家烟草援建资金17364.79万元。该项目已完成了可行性研究报告和初步设计批复,顺利通过了省局评审,并完成省局意见修改,目前已申报国家局待评审。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