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福建省上杭县妇女种植烤烟3.7万亩

2015年03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上杭消息 作者:郭子雄
A+ A

  烟草在线上杭消息  3月5日,记者在福建省上杭县湖洋、庐丰、蓝溪、稔田等烟区乡镇看到,广大农村妇女在烟技人员的精心指导下,抢抓季节,在烟田施肥、除草、小培土、病虫害防治,多处呈现出一派繁忙的劳动场面,形成了一幅幅春耕春种的美丽田园画卷。据统计,至3月5日,上杭县已发动2800多名农村妇女种植烤烟3.7万亩。这是该县大力实施“巾帼科技致富工程”,深化农村妇女“双学双比”(学文化、学技术;比成绩、比贡献)活动,推进烟叶生产工作上新台阶的一个缩影。

  著名老区、烟区上杭县把种植烤烟作为增加县、乡、村财政收入和农民增收的支柱产业来抓,先后出台了稻草溶田堆沤改良土壤、小苗配施营养土深栽、撑膜高培土新技术推广扶持政策,出台了烤烟规模种植、示范片扶持等优惠政策和措施,充分调动广大农村妇女种植烤烟的积极性。上杭县妇联结合农村妇女“双学双比”竞赛活动,把烤烟生产作为实施“巾帼科技致富工程”,促进妇女增收致富的“短、平、快”项目来抓。2014年,全县涌现出庐丰乡丰康村陈福玉、中都镇永联村林富英、临城镇上登村李杭英等一大批种烟女能手,不少农村妇女依靠科技种烟建了新房,买了小车、家电,过上了小康生活。今年,上杭县烟草部门为了完成种烟3.89万亩,收购烟叶11.5万担任务,大力实施科技兴烟战略,积极开展“烤烟实用科技进农家”活动,并与县妇联、科技、农业等部门联合组织送科技下乡活动,发放各种宣传材料2.8万余份。全县120多名烟技员包村包户,挂钩帮扶,深入田间地头现场指导,为烟农提供产前、产中、产后配套服务,发动全县20个烟区乡镇2800多名农村妇女种植烤烟3.7万亩。截至3月5日止,该县完成3.75万亩烤烟移栽,96%烤烟进入田管阶段。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