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省南涧县2015年夯实烤烟产业发展种植资源基础

2015年03月03日 来源:烟草在线南涧消息 作者:饶华松
A+ A

  烟草在线南涧消息  为确保2015年云南省大理州下达南涧县指导性种植面积5.26万亩,指令性收购量14.89万担,上等烟比例65%以上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南涧县三举措夯实烤烟产业发展种植资源基础。

  稳定基本烟田地。一是科学规划基本烟地5.26万亩,在适宜烤烟产业区域的规划烤烟种植;适宜核桃、茶叶、药材种植区域的规划相关产业种植,保护基本烟地,确保满足全县14.89万担烟叶生产所需要的基本烟地;二是统筹农业产业协调发展,实施“南烟北移”战略,把公郎、无量等乡镇部分烤烟种植区域向得胜、拥翠灰河流域和乐秋红光等地转移,实现烤烟产业与其它经济林果等产业协调可持续发展。三是配套基础设施。在相关地区特别是“南移北移”产生的新烟区,争取通过现代烟草农业建设,加大烟水、烟路、烟房等基础设施配套,夯实烟叶可持续发展设施配套。四是实施清洁农业生产。全面贯彻生态、环保、节能的理念,实现烟叶的清洁生产,提升南涧“红大”质量整体水平和提高烟叶的安全性,保护烟区土壤和生态环境。

  稳定烟农队伍。一是转变生产组织形式,按照“政府引导、行业扶持、市场运作”的原则,发展村组集体种植、大户种植、烟叶种植合作社等多种烟叶生产组织形式,在基础设施配套、信贷、税收、技术方面给予扶持,加快推进规模化种植、集约化经营、专业化分工的烟叶生产新格局。二是科学制定措施,培育“以烟为生、精于种烟”的职业化烟农队伍,提高种烟收入占烟农家庭收入的比重。通过各种有效方式和途径,普遍开展烟叶生产技能培训和相关业务知识培训,提高烟农素质,加快培育一批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种烟稳定的新型职业烟农。

  加强基层队伍建设。加强以乡镇、烟草、村委会等基层队伍建设,尤其是加大烟农专业合作社核心社员和服务技术员队伍建设,加快提高其整体水平和素质,从思想上、政治上、业务上加强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基层队伍的思想品德、政治素质和业务技能,努力建立一支业务精、作风扎实,能担当实现烟叶生产可持续发展的基层队伍。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