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湖北保康烟叶冬闲时节抓利好春耕备耕掀高潮

2015年02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保康消息 作者:王代峰
A+ A

  烟草在线保康消息  “一年之计在于春,早作安排迎春耕”。湖北省保康县烟叶分公司抢抓当前“小农闲”的利好天气,围绕五个落实,在全县各烟区掀起烟叶生产春耕备耕高潮。

  一是落实计划面积。抓好计划面积的到村到户到田,确保计划落实,规模稳定。同时,抓住大批农民工年底返乡的有利时机,深入宣传政策,做好种烟大户的思想工作,确保基本烟农队伍的稳定。

  二是落实大田深耕。抢抓有利天气,快速推进深耕冬炕、冻土冻垡、绿肥掩埋、烟杆等作物残体清理等工作,改善土壤理化结构、降低烟田病虫害指数。

  三是落实备苗备肥。落实育苗准备。围绕全县4.3万亩的计划面积,高标准,足数量的做好育苗准备,确保所有育苗大棚处于待播状态,抓紧肥料、地膜、农药等生产物资的配备、到位工作。

  四是落实专项考核。将各项工作任务分解到人,明确质量标准、时间节点要求,加强工作督办,严格工作考核,结好春耕备耕专项考核硬账。

  五是落实思想认识。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局和省、市局烟叶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认识“稳规模、上质量、质量决定生死”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加快推进当前烟叶生产转型发展的紧迫性,自觉地把提质量、上水平的各项工作和措施落到实处。

  目前,保康县各烟区春耕备耕工作高潮迭起、快速推进。截止目前,全县已经落实种植面积37637亩,完成计划的87.5%;投入2015年使用的291座大棚已全部完成育苗准备工作;烟田卫生清理基本完成,深耕冬炕面积达37514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