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省元江县2015年狠抓品种纯度稳控规模

2015年01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玉溪网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玉溪网报道  1月4日,云南省元江县召开2015年烟叶生产工作会议。会议强调,各种烟乡镇(街道)要认清烟叶生产形势,稳控规模,提质增效,全力抓好品种纯度,守住生态红线,严格考核奖惩机制,全力推进元江烤烟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烤烟产业是元江的一项传统产业,更是部分山区群众增收致富的主要渠道,抓好烤烟产业发展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伟指出,各种烟乡镇(街道)一定要按照市委“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要求,咬住目标任务,不断优化产业发展布局,适应市场发展需求,扎实抓好烤烟生产各项政策和措施的落实,确保全县烤烟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就2015年的烟叶生产工作,张伟要求,一是要突出落实面积、提质增效、生态保护三个重点。要强化合同签订和管理,增强烟农诚信意识,让愿意种烟的农户有合同、有保障;要把依靠科技、提质增效的工作重点放在挖掘山地烟增产增收潜力上,放在高质量做好测土施肥、膜下小苗移栽和揭膜培土措施的落实上;要坚决守住生态红线,转变烟农观念,积极落实“以煤代柴”政策措施。二是要确保品种纯度、山地烟膜下小苗移栽面积和散叶收购覆盖面三项指标均达到100%。要从源头上预防、过程上控制、收购中剔除,坚决杜绝非规定品种种植;要加强技术的宣传、示范,让烟农掌握膜下小苗移栽技术,提高山地烟单产产值;要加强专业化分级和收购队伍建设,转变烟农观念,确保散叶收购工作顺利开展。三是要落实挂钩联系、责任追究和考核奖惩三项制度。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明确县级领导挂钩联系乡镇(街道)烤烟生产责任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要对完不成烟叶收购任务、品种纯度把关不严的乡镇(街道)和有关责任人进行问责,确保烟叶生产任务圆满完成。

  张伟还就殡葬改革、生态保护、森林防火等工作提出要求。县委副书记刀有忠主持会议,宣读了关于兑现2014年烟叶生产组织奖和烤烟生产考核奖的通知,并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副县长封志荣与种烟乡镇(街道)签订了烟叶生产责任状。

  会后,县烟草公司对部分参会人员进行了膜下小苗移栽和散叶收购相关知识培训。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