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江西瑞昌市烟草积极宣传贯彻落实新修订的《烟草专卖行政处罚程序规定》

2023年09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清
A+ A

为了规范烟草专卖行政处罚的实施,保障和监督烟草专卖局有效实施行政管理,维护国家烟草专卖制度,保护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等法律、行政法规,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修订并公布了《烟草专卖行政处罚程序规定》。本规定适用于各级烟草专卖局实施行政处罚,将自2023年7月20日起施行。2010年1月21日公布的《烟草专卖行政处罚程序规定》同时废止。


为了做好新修订的《烟草专卖行政处罚程序规定》宣传贯彻落实工作,瑞昌市烟草专卖局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召开规定修订重点难点专题比对会。瑞昌市烟草专卖局召集专卖部门、综合监督部门有关人员专门召开《烟草专卖行政处罚程序规定》修订重点难点比对会。比对会上,综合监督组人员对本次《烟草专卖行政处罚程序规定》的修订背景、目的以及主要修订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全体与会人员以新旧法条对比的形式对具体条款改动进行了深入比对研究,对“违法所得”计算、处罚时限、公告方式等变动较大的内容所导致的执法工作的变化进行了具体研究。同时,围绕执法工作中的现场检查、证据采集等关键环节和热点难点,通过案例剖析,对新法在实践应用中的注意事项及风险点进行评估,以进一步帮助瑞昌烟草专卖执法人员准确理解和适用新法,牢固树立依法行政意识。

二是广泛宣传增强规定法治渗透力。为了进一步做好《烟草专卖行政处罚程序规定》的宣传工作,一方面,瑞昌市烟草专卖局要求全市系统每一名专卖执法人员和客户经理要在集中培训的基础上,认真开展自学掌握新修订的《烟草专卖行政处罚程序规定》条款内容,并在市场巡查与客户拜访的过程中,直面零售户,宣传修订的《烟草专卖行政处罚程序规定》,促使其不断提升守法经营的意识;另一方面,瑞昌市烟草专卖局综合监督组工作人员积极开展线上+线下普法宣传活动,在线上,充分利用抖音号、瑞昌烟草微信公众号、市局机关普法宣传栏等平台,循环刊发宣传修订的《烟草专卖行政处罚程序规定》的重点内容;在线下,积极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走访口头宣贯等方式,结合案例解析和条款要点,做好对机关内部员工、广大消费者和卷烟零售户的法律宣传工作,增强对行政管理相对人的法治渗透力,不断巩固瑞昌烟草良好的卷烟市场经济秩序。

三是召开规定正式实施动员会。为了做好新修订的《烟草专卖行政处罚程序规定》贯彻实施工作。瑞昌市烟草专卖局召集全体专卖执法人员专门召开规定正式实施动员会。市局有关负责同志首先传达了全国烟草行业贯彻落实新修订的《烟草专卖行政处罚程序规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解读了新修订的《烟草专卖行政处罚程序规定》实施后,专卖执法工作带来的具体变化。动员会议还要求全体专卖执法人员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学习,熟练掌握、学以致用,以法律的尊严切实维护国家利益和消费者利益,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将新修订的《烟草专卖行政处罚程序规定》贯彻落实到具体烟草专卖行政执法工作实践中,全面促进瑞昌烟草专卖执法水平和依法行政能力的有效提升。


下一步,瑞昌市烟草专卖局还将以新法修订实施为契机,持续改进和完善执法监督工作方式,扎实推动行政处罚案件规范化办理,切实防范系统性执法风险。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