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云南师宗烟草严厉打击非法经营烟叶烟丝活动

2023年06月0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为进一步规范烟草市场秩序,严厉打击烟叶、烟丝非法流通,不断提升市场净化水平,根据市局的安排,云南省师宗县烟草专卖局严厉打击非法经营烟叶烟丝活动,推进“云鹰2023”打击涉烟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师宗县严厉打击非法经营烟叶烟丝活动。把“解决好非法经营烟叶烟丝行为”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作为“一把手”工程抓紧抓实,力争在解决非法经营烟叶烟丝问题上取得新的更大突破。要突出抓好大要案件侦办,着力在“解决非法经营烟叶问题”上下功夫,在提升案件经营质量上出真招,解决屡打不绝的突出问题。要聚焦全年一级网络案件破获目标,深化与毗邻地区的协作联动,深入开展非法经营烟叶专项整治工作,纵深加大对师宗彩云等重点地区的整治力度,坚决捣毁非法囤积烟叶、非法加工烟丝窝点,严厉打击擅自收购、囤积、无证贩运烟叶等行为,破网一批,震慑一批,严防非法烟叶外流到境内外或地下制假窝点,铲除烟叶非法经营土壤。聚焦隐藏在乡村或城郊结合部的地下作坊加工烟丝窝点,深入分析非法加工烟丝产业链加工地点、运输车辆、作业人员等特点,发动烟叶站点人员线索发掘功效,辅助无人机线索飞查技术,提升隐藏加工烟丝窝点打处应对水平,力争在捣毁隐蔽式非法加工烟丝窝点上取得突破。要认真开展烟草劣杂品种专项整治,强化烟草种子源头治理,充分发挥农业农村、市场监督管理和公安等部门的联合查缉能效,持续构建非法生产经营假、劣种子常态化监管机制,长效防控烟草劣杂品种源头风险。

“云鹰2023”打击涉烟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是落实涉烟打假打私联合协作机制的有力抓手,也是维护曲靖烟叶收购良好秩序的关键举措。重点开展五个行动,即:强化源头治理,严厉打击非法经营烟丝烟叶行为;强化通道拦截,严厉打击跨省运输违法行为;强化区域联动,严厉打击仓储集散违法行为;强化端窝打点,严厉打击制丝制假违法行为;强化联合办案,全链条打击涉烟违法犯罪网络。

师宗县局要求,行动中要注重情报研判,加强数据分析,锁定关键线索,提供情报支撑;注重联合打击,加强跨区域、跨部门协作配合,形成整体合力;注重考核督导,坚持目标导向,集中力量端掉一批制假窝点、打掉一批制假网络、惩处一批涉烟违法分子,维护烟叶收购秩序;注重工作协同,统筹人员力量,加强协同配合,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