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江苏无锡锡山区局全力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2023年03月14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陈超鸿
A+ A

今年以来,江苏省无锡市锡山区烟草专卖局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采取多项举措,整治校园周边环境。

全覆盖排查

执法人员严格按照规定确定“红线”内名单,时刻拉好“警戒线”,建立中小学周边卷烟、电子烟动态经营档案,做到精准锁定、不漏一户。

“老伯您看,我们现场用测距仪测算了到学校正门的距离,是不符合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到期延续条件的……”有些零售户对距离测算的方式有疑问,执法人员便详细解释“可行进距离”的具体含义,用不同的工具结合测量真实距离,兼顾公平与专业。

锡山烟草执法人员现场测距。

渐进式清退

全面了解辖区零售户经营意向,灵活采取“传达政策、引导搬迁、解答疑惑”的工作方式,精准分类施策。

针对校园周边不愿搬迁的零售户,锡山区局严把许可证延续关,挨户上门做好不予延续告知工作,确保售烟店铺有序退出市场,实现校园周边持证零新增。同时,加强宣贯未成年人保护法、烟草专卖法等法律法规,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人性化执法

锡山区局要求专卖执法人员多做“暖心事”“分外事”,坚持想在前、走之前,设身处地体会零售户诉求,用心用情办好为民服务这件小事。

“真是多亏了你们,我的新店这么快就能开业了。”近日,东亭俊云烟酒店负责人由衷向执法人员道谢。

对于想要继续经营的零售户,锡山烟草按下整顿“快进键”,主动实现关口前移,加快搬址经营进程。他们按照“先指导把关、再办理证件”的思路,指导零售户科学选址,以明确简便的流程、高效优质的服务实现便民“零距离”。

锡山区局表示,他们将加强动态跟踪监管,严格执行身份核验规定,督促警示标志张贴到位,增强零售户守法经营意识,不定期联合多部门开展“回头看”工作,确保前期盘查无死角、整治处理无例外、政策执行无漏洞,聚指成拳推动监管见实效,全力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