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查获8起!涉案285万余元!

2023年01月29日 来源:新浪财经
A+ A

为进一步打击涉烟违法犯罪活动,有效维护春节、藏历新年期间卷烟市场正常经营秩序和消费者合法权益,根据自治区烟草专卖局、自治区公安厅联合工作部署,近期,拉萨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把卷烟打假打私作为专卖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持续开展“双节”期间卷烟市场清理整治专项行动。

为确保专项行动顺利推进,拉萨市烟草专卖局召开专题动员部署会,明确专项行动任务目标、工作内容、详细分工和具体措施。同时,执法人员深入走访市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向零售商户广泛宣传烟草专卖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并以案释法,讲解常见的涉烟违法犯罪行为以及处罚规定,增强零售商户守法经营意识,从源头化解零售商户违法风险。

专项行动中,拉萨市烟草专卖局加强与公安、邮政、市场监管等部门的联动,建立“信息共享、联合行动”机制,密切沟通协作,形成强大执法合力。同时,加强区域协作,与山南、林芝、日喀则等地烟草专卖局进行联合执法,全力做好跨区域市场监管。采取错时检查、交叉检查、联合检查等方式,以农贸市场、批发市场等区域为重点,对全市卷烟市场进行一次“拉网式”检查,坚决治理人证不符、证址不符、非法转让等行为。

此外,拉萨市烟草专卖局梳理出重点监管区域和对象,对异常情况及时进行走访调查,强化对卷烟经营各环节的全过程监督,加强对快递揽收点、物流园区、货运中转站等的监管。严厉查处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电子烟行为,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广泛收集涉烟案件线索,努力做到排查一起、追踪一起、查处一起,快速响应、及时处置“12313”举报投诉线索,调动群众监督积极性,营造全员参与氛围。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累计查获涉烟违法案件8起,涉案卷烟7137条、涉案金额285万余元,其中案值5万元以上大要案6起,有力打击了涉烟违法行为。下一步,拉萨市烟草专卖局将进一步深化与公安、邮政、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合执法以及与区内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探索构建高效监管长效机制,定期对涉烟线索进行跟踪督办,加大典型案件通报曝光力度,履行好卷烟市场监管职责,全力营造安全、和谐、有序的卷烟市场环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