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广西玉林:10月连查四起大型跨省走私烟案件 涉案金额近千万元

2022年11月14日 来源:网易新闻 作者:黄玲霞
A+ A

2022年10月,广西玉林市烟草专卖局联合广东烟草、公安和海关等部门联合开展专项行动,破获当月第4起大型跨省走私烟案件,合计查获涉案卷烟816万支,涉案金额高达996万元。

捷报频频与玉林市烟草专卖局积极构建的非法运输烟草专卖品联合执法工作机制分不开。近年来,玉林市烟草专卖局围绕“建机制、堵源头、打团伙、管市场”的工作方针,加大卷烟制假售假、走私贩私、非法贩运加工烟叶烟丝、原辅材料等涉烟违法犯罪活动的跨省查处力度,5年合计查获违法卷烟1215万支,涉案总金额1440万元,体现跨省联合执法工作机制的优势,有力维护了两广交界区域市场秩序。

强化联合执法办案制度。针对涉烟违法犯罪作案形式多变、涉案范围较广等特点,玉林市烟草专卖局坚持以“打团伙、摧网络、抓主犯、破大案”为重心,开展打击违法生产、销售、储存散支烟(白皮烟)等专项行动,定期巡查清理辖区物流、仓储场所及可疑卷烟制假地点,通过案件会商、线索串并分析、多部门合作、跨区联动协查等形式,有效切断制假售假、走私贩私等违法渠道。

强化信息互通共享制度。玉林市烟草专卖局加强与其他单位联络沟通,不断拓宽案件信息来源,提升案件经营效率,形成震慑涉烟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合力。同时,通过不断畅通信息交流渠道,加强涉烟线索收集和形势分析,提炼情报线索的价值,及时通报案情,分析案件疑点,共同商定应对策略,部署打击方案,为开展联合行动和查办大要案提供信息保障。

强化执法联席会议制度。为进一步落实“桂粤深”打假打私协作机制精神,玉林市烟草专卖局与多个单位召开联席会议,总结联合执法工作成果,研究打击卷烟制假售假、走私贩私及真烟异常流动等涉烟违法犯罪活动,有效解决边界地区的市场监管“盲区”问题,起到“查处一起、震慑一片、教育一区”的良好效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