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两天发证,烟草助力黄大娘“再就业”

2022年06月23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胡聪
A+ A

近日,四川省彭州市黄鹤村贯英副食店店主黄学芬看着挂在墙上崭新的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露出了舒心的笑容。

“它对我们一家太重要了,两天时间就办好,而且没跑一趟,烟草人真贴心!”黄学芬感叹道。

黄学芬今年78岁,由于家庭的重大变故,不得不再次扛起生活的重担,领证“再”营业。

黄学芬一家四口,儿媳天生眼疾,孙儿刚刚就读大学,全部花销就指望着这家副食店。但是农村消费低,小店每月盈利在2000元左右徘徊,卷烟收入是最大的进项,扣除孙儿1200元生活费,可支配收入少之又少。

2021年11月,黄学芬的儿子得了重症住院,让本就经济拮据的家庭雪上加霜。

随后的时间里,客户经理每次拜访都会在她家店铺多呆一会儿,做好订货指导,帮助卷烟陈列。

2022年初,成都出现几次本土疫情,客户经理只能通过电话进行拜访,尽自己最大的能力给予她帮助。

疫情稳定后,稽查员第一时间前往黄学芬家,上门开展许可证延续服务。到了店铺才得知,她的儿子不久前不幸离世。

“根据《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规定:烟草专卖许可证核定的经营主体为自然人,自然人死亡,发证机关应当依法注销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你们目前的情况,需要尽快注销许可证,退出烟草零售经营。”

“不能注销,注销了,我们全家怎么过呀?”听到稽查员员要注销许可证,黄学芬急了,流下了眼泪。

这个家庭最重要的经济来源将要被截断。

看着年老的黄大娘,身患眼疾的儿媳,稽查员也很是难受,立刻摸出电话,将情况向单位进行汇报。

很快,一个成型的帮扶方案出炉,分步出击,核心是“求妥求快”。第一步,召开办证可行性小组讨论会,开展注销后重新办证可行性讨论,找出可办证支撑条款,指导其尽快办理直系亲属营业执照和准备申请所需资料。第二步,开通申请绿色通道,不拘泥于8个工作日的常规办理流程,不拘泥于是否在工作时间内申请,最大限度缩短办理时限,整个新办流程要刚好卡在订货前。第三步,成立党建帮扶小组,研究专项帮扶方案,实现小店经营收益增长。

4月28日14:30,稽查人员到黄学芬家收取身份证复印件;16:20,证件管理员拿着《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许可类事项申请表》,在黄学芬家中进行签字确认。

4月29日9:50,彭州市局专卖科长、证件管理员在黄学芬经营地址开展实地勘察,并送达烟草专卖许可证受理单;13:40,稽查员把一张崭新的许可证挂在了显眼位置……

“黄大娘,我们来啦!”一声招呼,打断了黄大娘的回忆。原来,彭州烟草党员服务队来了,他们这次是来教授如何辨别真假卷烟,进行品牌宣传和库存指导,耐心讲解最新政策,沟通销售情况。

“我们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再次经营卷烟,真的太感谢彭州烟草了,是他们让我们的生活又有了着落。”,黄学芬感叹道,“现在又有烟草党员服务队的帮忙,相信一定会很快渡过眼前的难关。”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