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云南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切实抓好打击烟叶非法流动工作

2022年05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为进一步加大源头打假整治力度,深入推进烟草打假工作,按照省局、市局统一部署,近期,云南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切实抓好打击烟叶非法流动工作。

师宗县局切实抓好打击烟叶非法流动工作。始终保持打击涉烟违法犯罪高压态势,进一步强化部门协作联动机制,盯紧重点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闭合卡点设置,及时掌握烟贩的行踪,发现违法行为及时进行打击,全面遏制烟叶非法流通,严防烟叶外流,保质保量完成全年烟叶工作目标任务。

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成立烟叶外流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全面覆盖、打防结合”的原则,构建“政府主导、烟草牵头、公安配合、多方参与”的烟叶监管工作格局,实现对烟叶收购规范化、常态化监管,切实维护国家和烟农的合法利益。要严办违法案件,严防烟叶外流。建立工作专班,在主要路口设置卡点值守,加强边界巡逻检查,做到守土有责。对符合案件立案标准的烟叶非法流通案件快查快处,与扫黑除恶行动有机结合起来,严厉打击,严肃惩处,确保本地烟叶出不去、外地烟叶进不来。要严惩失信烟农。对失信烟农降低诚信等级,减少来年烟叶种植计划直至取消扶持补贴、取消种烟资格。严控烟叶非法流通。烟叶属于烟草专卖品,倒卖烟叶属于违法行为。跨省、自治区、直辖市、市(县)运输烟叶应持有烟草专卖行政主管部门签发的烟草专卖品准运证,无证运输烟叶属于违法行为,需承担法律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情节轻微,不构成犯罪的,由行政管理部门没收非法倒卖、运输的烟叶和违法所得,并处罚款。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