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宁夏永宁县烟草专卖局开展中小学校周边市场专项整治

2022年05月18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李莉
A+ A

近日,宁夏永宁县烟草专卖局联合有关执法部门,强化措施,对电子烟实体店和校园周边商户进行专项清理检查,进一步净化学校周边市场环境,增强零售户守法经营意识。

加强重点监管,实现常态化监管检查。以学校周边商店、网吧、电子烟专营店等为重点监管整治对象,全面摸底排查学校周边经营环境,将学校周边商户纳入各网格日常检查中,做到时时监管不放松。

加强宣传引导,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向学校周边商户发放《致零售户的一封信》,张贴《关于严厉打击互联网涉烟违法犯罪的通告》,禁止向中小学生售烟的警示标语,做好宣传工作。同时,利用新闻媒体、微信公众号、客户微信群等,加强宣传,扩大社会知晓度和覆盖面,增强零售户知法守法经营意识。

加强自律引导,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召开自律小组会议,正确教育引导客户不向未成年人售烟,做到守法规范经营。组织签订《不向未成年人售烟承诺书》,努力形成相互监督、共同治理的氛围,营造规范有序的市场秩序。

加强联合执法,全面整治得实效。联合县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对学校周边商户、电子烟专营店进行拉网式检查,严厉查处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电子烟现象,建立齐抓共管长效监管机制。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