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绿茶、毛巾里面藏了啥?青岛机场海关查获16.7万支夹藏卷烟

2022年05月13日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李自强
A+ A

“绿茶”“毛巾”“书本”等出口日用品包裹机检图像异常,开箱查验,包裹内均装有整条或散装的卷烟。部分卷烟与毛巾、坚果、书本等物品混装在包裹内,部分卷烟装在茶叶、饼干、化妆品等包装盒中。日前,青岛胶东机场海关连续从出口邮寄物品中查获。

屏幕截图 2022-05-12 164251.jpg

据了解,5月8日,现场海关关员在对出口邮寄物品进行X光机机检查验时,发现多个申报为“绿茶”“毛巾”“书本”等日用品的包裹过机图像呈现卷烟状,与申报物品图像严重不符。

海关关员随即进行开箱彻底查验,发现这些包裹内均装有整条或散装的卷烟。查验发现,部分卷烟与毛巾、坚果、书本等物品混装在包裹内,部分卷烟装在茶叶、饼干、化妆品等包装盒中,少量卷烟夹藏在家用小家电间隙中。经清点,共计查获夹藏出口卷烟16.7万支。

屏幕截图 2022-05-12 164311.jpg

海关提醒,根据相关规定,我国实行烟草专卖管理,个人邮寄卷烟不得超过2条(400支),邮寄卷烟进出境需如实申报并接受海关查验。通过伪报、瞒报、夹藏等方式逃避海关监管,非法进出口烟草专卖品的,将没收违法所得并处罚款,情节严重构成非法经营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目前,海关已将上述物品暂扣,线索移交至后续部门做进一步处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