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安徽淮南市烟草专卖局探索推进卷烟零售户信用评价体系建设

2022年05月13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姚宝柱
A+ A

安徽省淮南市烟草专卖局近期创新管理方式,通过试行专卖管理领域诚信奖惩约束机制,探索推进专卖管理信用体系建设,提高卷烟零售户诚实守信意识,同时也为实现专卖管理工作常态化提供实践经验。

坚持以人为本,科学制定信用制度。依据有关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规定,淮南市局在多方调研的基础上,制定了《淮南市烟草专卖局卷烟零售户信用评价管理办法》,确立了“二静四动”五个维度共64条失信行为及联合惩戒办法。他们一方面通过客户诚信守法规范经营承诺,引导客户规范自律;另一方面按照四级动态管理模式,对客户实行差异化、精准化管理与服务,力求达到“无事不扰又无处不在”的效果。

坚持抓点带面,完善提升诚信管理体系。淮南市局将两个县级局列为信用体系建设试点单位,依托零售户信用评价管理程序对零售户开展评估分析,通过签订诚信承诺书、张贴诚信二维码、悬挂流动诚信示范牌等方式,向消费者进行展示。     

强化宣传引导,形成社会齐抓共管大格局。召开专题信用建设宣讲会,通过进社区、进农村、进现场,现身宣传、讲解信用体系建设规定和要求,提升管理相对人自律意识;印发法律法规宣传页,组织执法人员走进社区开展卷烟信用体系建设宣传活动,发放“卷烟管理信用宣传明白纸”和“致卷烟零售户一封信”,积极营造诚信守法规范经营的良好氛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