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云南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召开严控烟叶非法流通工作推进会

2022年01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1月14日,云南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召开严控烟叶非法流通工作推进会,传达市局(公司)2022年1月12日召开的严控烟叶非法流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近年来和2021年烟叶非法流动情况,谋划2022年严控烟叶非法流通工作思路,安排部署2022年烟叶工作和专卖管理工作相关事宜。

会上,生产科、专卖监督管理办公室、各烟站、专卖所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21年烟叶非法流动情况、打击非法收购、贩运烟叶的难点及打击非法收购、贩运烟叶的措施,分析了师宗烟叶非法流通形势并指出不足。师宗县局(分公司)党委书记、经理、局长史航对严控烟叶非法流通工作做出整体部署,纪委书记杨光宇、副经理张本亚、副局长胡孝俊分别对分管工作进行安排。

会议指出,烟叶非法流动事关优质烟叶原料供给和烟叶高质量发展,打击烟叶非法流动势在必行。要深刻认识当前打击烟叶非法流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突出问题,高度重视打击烟叶非法流通工作,做到“三个明确、四个到位”。“三个明确”,即明确目标,立足本地打源头;明确措施,学习借鉴好经验;明确重点,有的放矢强打击。“四个到位”,即针对打击非法流通烟叶,突出“抓主犯,打源头”,做到认识到位;发挥多部门联合作用,做到组织到位;结合各单位实际,做到措施到位;强化专卖稽查技术、组织支撑,提高廉政风险防控意识,做到保障到位。

会议要求,要处理好烟叶非法流动的问题,关键是处理好“稳”与“控”的问题。“稳”就是着力抓好稳面积、提质量的工作,稳固烟叶产业基础,推动烟叶生产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控”就是针对周边烟叶产量不足的问题,始终保持打击烟叶外流的高压态势,依法严厉打击烟叶外流的违法犯罪行为。一是抓实提质增效,稳固烟叶基础。抓好计划、价格、生产投入和永久烟田建设等各项政策落地落实;结合卷烟工业需求,抓好生产技术特别是绿色生产技术落实;推进烟叶生产数字化转型落实,因地制宜开展机械化推广,推进烟区产业综合体建设,促进烟农减工降本增效,持续稳定增收。二是加强宣传引导,实现全民参与。加大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充分认识打击涉烟违法犯罪工作的重要性,积极举报涉烟违法犯罪活动,营造全民参与的氛围。三是加强源头管控,强化过程监管。按照“打防结合、疏堵并举、综合治理”的方针,继续加强辖区重点区域整治、严控烟种供应、抓实合同分配管理、抓实优化烟叶结构、加强对烟叶生产、收购和运输全过程的监管。四是加强部门协同,突出精准打击。坚持“政府领导、部门联合、多方参与、密切协作”的打假打私工作机制,深化与政法、公安、检察院、法院的密切协作,增强打假打私合力,提升打击烟叶非法运输工作能力和水平。五是充分总结去年工作经验,完善稽查、卡点、堵截、巡查工作机制,不定期开展专项行动,保持打击涉烟违法犯罪活动高压态势,严厉打击非法收购囤积、运输倒卖烟叶行为。六是扎实贯彻落实市局(公司)各项决策部署,认真汲取各兄弟县局(分公司)在控制烟叶非法流动方面的有益经验,继续秉承总结完善、巩固提高的工作思路,确保控制烟叶非法流动工作取得新的实效,进一步夯实发展基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